一只秃头狐

专磕各种陈年冷cp

© 一只秃头狐 | Powered by LOFTER

黄金年代2

伪现实向

演员🌸+经纪人①

柏拉图式搭档情

根据友人们的建议,大佬可代人民名义高教授的人设+其他叔脸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以下墜的方式在推移,我們背對著未來前進。

  

“你看这个镜头,需要往回收,明白我意思吗?”这位业务口碑俱佳的前辈工作中其实不算好相与,甚至可以用“难搞”来形容,但这对玲花来说并不是件坏事,他的严格或者从某些方面来讲近乎病态的完美主义,反而弥补了她曾经欠缺的那些专业理论上的短板。

  

“不能把情绪一股脑全放出来,如果只懂得放就不要来拍电影,电视剧四五十集,你可以从头放到尾。”

  

进组半月有余,章译对这位空降进组的后辈也有了些许改观,原以为她不过是一心只想着背靠大树好乘凉,却没曾想真就将他的每个建议,每次的不满,甚至于丝毫不顾及小姑娘脸面的直接批评都照单全收,还在剧本上一一做了批注,以至于后来,干脆会提前请他对戏、指导,偶尔也会试着陈述一下自己的观点,却也让他这位科班出身的老前辈觉得眼前一亮。

  

她也许是靠了棵参天树,却能沉下心去磨演技,不得不让他重新去评判那些捕风捉影的传闻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毅哥在圈儿里也不是什么无名小卒,怎么就对她凡事亲力亲为?”

章译的手指敲打在助理刚刚递来的一打资料上,闭目养神示意助理继续说下去。

“结果小姑娘这不知道攀了什么高枝儿,能说服导演换人。”

章译只是轻笑,这样的小姑娘他见得多了,走不远的。

  

他为自己曾经的想法感到抱歉,以至于后来连批评建议时的语气都缓和了许多。

  

其实这部戏在玲花看来,人物内心并不难拿捏。并且如果章译再细心些,他甚至不难发现那女主角在剧中的人设,似乎跟这位将她具象化了的,素着颜的小姑娘有很多相似之处。

  

比如倔强。

  

“这本子谁都不看好,小众文艺片现在没市场。”曾毅在一旁苦口婆心的劝,无非就是两个原因,一来是怕她拍电影吃苦,二来是怕她付出了得不到任何实际的收获,“你当初就应该听我的去接这个综艺。”

  

曾毅口中的综艺近期确实爆火,连带着其中一位曾经也被贴上[花瓶]标签的女艺人也靠着吃苦耐劳的人设成功转了型。不得不说他的市场嗅觉是绝对的敏锐,决策力也是一贯的优秀,但是--

  

“你能不能不要总是怕我吃亏。”她刚结束一场淋雨的镜头,整个人裹在毛毯里,也还在发着抖。

  

“快去给你姐再拿条毯子。”曾毅知道拧不过她,赶忙去支身旁的小助理,看着结结实实在寒冬腊月NG了七八回淋了将近半小时雨的小姑娘又不忍心再争论下去,争论有什么意义呢?就好像她说的,“哥,我长大了,我懂自己想要什么。”可他从未逃离出她那片湖水一般深邃又明亮的眼睛去,从来没有。那湖水不似他家乡的洞庭,带着北地特有的,从严寒中历练而生的坚韧。

  

“哥…”她嘴唇冻得有些微微泛紫,“我不怕苦。”毫不意外被披上毯子推回保姆车,车门关上的那一刻,那一句“别怕我吃苦。”被重重的关门声覆盖。

  

“别怕我吃苦。”

他听的真切。

  

当初带着她一起在北影厂蹲群演的时候,她也是这么说的。

“哥,咱不能在演艺中心一只呆下去,咱们得去上电视,去拍电影,让所有人都记住咱们。”

当时怎么就鬼迷心窍由着她去了?以至于她开始慢慢长大,甚至于,慢慢地不再依赖他。

  

不再需要他。

  

在逆向中到站,才終於能揭開下一階段更多謎團,他在等待答案的到來。  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